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騙金術

    唐朝護軍李全皋,免除巡察淮海的職務後,住在開元寺內,因朝內經濟 艱困,還沒領到旅費西歸。
有一天,一個小校尉引帶來一位道士,說那道士 懂得使黃金白銀變多的技術,李全皋於是延請入內,以禮招待。

  道士說:「需要一個鐵鍋,能容五、六升米以上,以黃金二十餘兩作母, 每日添加水銀藥物,火候足了就可變換,經年累月,終而復始。」


  李全皋很高興,看自己囊中金帶,約有二十餘兩,就交給道士。

水銀諸 藥齊備之後,在燃火之日親自去看,過了幾天,有些疲倦,就派家中親信的 人去看守。

  期限一到,齊戒沐浴後打開一看,黃金爛然發光,一點不虛假,李全皋 跑拜,信以為真,就再拿其他金子去鍛煉。
  有一天道士忽然不來了,藥爐卻像以前一樣燃燒著,但再經兩天,很驚 訝的發覺道士還是沒來,不得已,打開爐子觀看,金子全不見了。

事到如今, 只好由小校尉去找回金,但那道人早已不見蹤影。


 

Autho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