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神秘的預言家


  預言家努斯特拉達木斯
  公元1551年的一天,一位地方醫生被領進了法國國王亨利二世的王宮,為國王算命。他仔細地端詳了一陣國王那沉醉於酒色的雙眼,然後,低沉而冷靜地說:「陛下,有那麼一天,會發生這樣一件事,陛下的腦部被銳利的武器刺進去,也許此傷要奪走陛下的生命。這一天,依你看來,今後十年之內必將到來。」亨利二世聽後怏怏不樂。但也許是因為和這個醫生初次見面,也就沒把他的話放在心上。
  十年即將過去,一切平安。人們早已忘記了醫生的預言。可是,就在這十年期限的最後一夜,悲劇發生了。這天晚上,亨利二世一時興起,提出要和他的衛隊長比試槍法。當衛隊長舉槍向國王刺去時,槍頭上保險用的包皮突然脫落,鋒利的槍尖,一下刺透了國王的頭盔,刺中了他的眼睛,並傷及了他的腦部,亨利二世慘叫一聲倒在地上。九天之後,他斷了氣。人們這才回憶起十年前那位醫生的預言,不禁膽戰心驚。這位醫生的名字叫努斯特拉達木斯。
  如今,在西方如果那個讀書人不知道努斯特拉達木斯這個名字,那麼他可謂孤陋寡聞。在當今世界上,可以說,知道耶穌、穆罕默德、釋迦牟尼的人,就知道努斯特拉達木斯,他的預言書《諸世紀》,使無數人奉為神奇。
  數百年來,人們對努斯特拉達木斯爭論不休。許多人稱他是:「有史以來最狡猾的騙子」,但有很多人讚譽他為「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天才」。1566年7月他在法國南方薩朗逝世前曾自信地說:「在今後數百年內,人類將越來越重視我。」這句話本身就是一個預言。事實應驗了他的話。《諸世紀》在1781年曾經遭到羅馬教廷禁書目錄的譴責,然而200多年後,這部預言書卻傳遍整個西方世界。
  他於1503年生於法國普羅旺斯的聖雷梅,曾在醫學院求學。努斯特拉達木斯可以說是近代醫學的始祖。他第一個發現了血清;他曾同當時流行於法國南方的黑死病作過卓有成效的鬥爭。
  努斯特拉達木斯的預言家的生涯亦是從他行醫時開時的。他在給病人診斷、治療時,心中常常獲得一種自己也不明白的啟示,一種直覺,一種靈感。這些發自內心的聲音比他所學的醫學知識更能指導他給人看病。於是,他開始追蹤他的「心聲」,並運用一些方法加強了這種聲音的清晰度。漸漸地,他掌握了隨時捕捉這種聲音的方法。努斯特拉達木斯有著廣博的占星知識。他通過對天文星相的研究,檢驗他的預言,大大提高了預言的精確度。在此基礎上,他寫出了《諸世紀》一書。
  《諸世紀》這部奇書用押韻的詩體寫成:第4行一小節,第100小節預言一個世紀。預言書把法文、西班牙文和希伯來文的詞彙揉合在一起。由於它的語言完全是象徵性的,大多數情況下含糊其辭,所以後人對某一預言總會有各種不同的解釋。
  下面是《諸世紀》中的幾首預言詩:
  崇拜偶像的強大黨徒,
  把整個多瑙河兩岸征服,
  他們掛著彎成??字形的鐵十字架,
  從無數廢墟的碎片中去尋求黃金,寶石和奴僕。
  (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法西斯曾一度稱霸歐洲)
  數年之後戰爭在法國了結,
  越過卡斯蒂利亞領土的境界,
  勝利尚未定,三大巨人得桂冠,
  鷹、雞、月亮、獅子攻擊的目標只留下太陽未摘。
  (蘇美英三國首先在歐洲打敗了德國,這時法西斯軸心國只剩下了日本)
  女子乘船在天空裡飛翔,
  其後不久,
  一個偉大的國王在他魯斯把命喪,……
  (1963年7月,蘇聯出現了女宇航員,同年11月,肯尼迪總統在達拉斯遇刺身亡)
  詩中敘述了二次大戰中盟軍諾曼底登陸,墨索里尼暴屍街頭,原子彈迫使日本投降;對希特勒名字的推測公一字之差(希斯特),而佛朗哥的名字則完全吻合。
  對20世紀幾乎所有對人類命運產生了重大影響的事件:第一次世界大戰、俄國革命、納粹集中營、原子彈爆炸、肯尼迪遇刺、伊朗革命、中東戰爭、石油危機……努斯特拉達木斯都預言到了,幾乎有80%是正確的。
  沒有一個有頭腦的會忽略中國的存在,更何況努斯特拉達木斯,他預言中國將在21世紀初完成政治、經濟、軍事等一系列重大的改革,成為世界強國,並「不斷擴大她決定性的影響」。
  努斯特拉達木斯的預言究竟從何而來?人們要解開這個謎,似乎同預測未來一樣困難。




Author :歷史大觀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