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最豪華的墓地


  如果有人問當今世界上的墓地數何處最為豪華,知情的人會告訴你: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華僑墓園當推第一。這些墓地與活人居住的富麗堂皇的高樓大廈毫無二致。
  這些墳墓大都有二三層樓房那麼高,四周有綠茵茵的大片草地,周圍有鋪設完整的道路,大門外有雕刻精美的獅子拱衛,牆上有精緻的彩色玻璃窗門。大室內空調設備齊全,名貴的傢俱,新穎的沙發,彩色的電視機,甚至信箱應有盡有。牆壁有掛著死者生前的大幅照片,有的懸吊價值昂貴的地毯,有的懸掛名貴油畫,據說有一所墓宅大廳上掛了一幅價值十七萬美元的巨幅油畫。
  早在一百年前,這些墓地就開始建造了,它的建築風格有中國的亭台式,有西方的大廈式,截止目前,在全國已有五千多所,小的似一間住房,建築費僅有一萬五千美元;大的如富豪宅邸,花費在百萬美元以上。平時,這裡空寂安靜,門可羅雀,但卻有龐大的管理組織,每天有武裝警衛巡邏,防止騷擾破壞。每年一到清明、重陽節日或死者的誕辰、歸天的日子,便人頭濟濟,子孫們相約從世界各地聚集到這裡,大家盤桓在一起,歡暢酣宴為死人守靈。
  有人曾對建造如此豪華的墓地提出非議,而他們則不以為然。
  他們說,沒有先輩們的艱苦創業和辛勤勞動,他們絕不會有舒適富庶的今天。因此,隨著歲月的流逝,這些墓地座座撥地而起,有增無減



Author :中國婦女報 葛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