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難訴衷腸


  席散後,她向我走來。可我壓根兒沒告訴她我正眼巴巴地盼著能在此見到她哩!談了一會兒,我們便看起往昔的照片來。我們穿著長長的禮服、肥大的褲子,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眼睛裡閃爍著年輕人才有的那種熱切光芒。我問她現在住什麼地方,有沒有孩子,她說她沒有孩子,只有一個丈夫和一隻貓。我們談得很投機,彼此覺得老友相逢,實在令人慶幸。然後,我們就道別分手了。
  當然,她現在老多了。可一看到她那張臉,便使我想起,她就是當年我在月光下見到的那位姑娘。記得那個晚上,我和她恰好一起從教堂出來。我們沿著教堂旁的車道款款而行。皓月當空,我們倆都覺得那晚的夜色很美。之後,她向我轉過臉來,藉著月光,只見她那縷縷青絲烏亮烏亮的,一雙溫情的眸子秋波閃閃。我不禁自言自語道:「哦,她真美啊!當時,我就想:今後一定要打電話給她,約她出來跟我一塊兒……然而,我始終沒敢這樣做。
  今天,我本想把自己當時那一片眷戀之情訴說給她聽。可又想,老朋友會面時是不該談這些的。再說,我們倆還跟從前一樣,羞於啟齒。雖然,我們都早已跨過不惑之年,但還是不好意思說出個「愛」字。
  我們都感到很遺憾。但遺憾的不是已經消逝了的那一片刻,不是在月光下再也見不著的那個姑娘,不是生命中那些美好時光的流逝;而是我們自己,總愛把心裡話留待下次再說。


Author :理查德·N·利文斯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