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死亡同學會

畢業後就很少再見到過去那幫老友了。人生在世時光匆匆,能再相處的日子像我的頭髮一樣在不斷減少……人生不該留下遺憾。所以有機會就該大家聚聚緬懷過去。
  由於種種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原因,這念頭只彷彿我親吻戴安娜王妃的願望般可望而不可即,一直沒機會天時地利人和地達成夙願——一直到……那一天。
  電話神經質地忽然響起,我接聽,意外之至——是中學時的朋友,班長!
  「好久不見了,還記得我啊!」他道。
  「這是我要對你說的吧!我好想你啊!最近過得怎樣?」我興奮地大說特說滔滔不絕,青春時代的往事歷歷在目,像放電影一樣開始在腦中重播,讓我激情澎湃。
  「也就那樣嘍,整天累死忙活的……電話裡怎麼聊得爽!」
  「對啊!大家好幾年沒見了吧,該聚聚啦!我早想搞個同學會了,要不是老沒空的話……」班長的電話引起了我的感慨,我感到不能再拖延這一計劃了,乘機提出。
  「對對,就你沒空。你還不知道吧,前年我們這班中學朋友就搞過一次聚會了,叫什麼叫,我們也有通知你啊,你他媽跑去出差了!那次就少你一個,您老真是貴人事忙啊。」班長半嘲諷半調侃地道。
  「是嗎?原來我已經錯過一次啦?拷!!這可不行,你們得好好和我說說上次的事,真不巧那時居然去出差了……那這次我絕對不能再漏網了!」我才知道自己曾因失誤出局,彷彿剛買好一支股票就發現它開始卯足勁跌般後悔莫及,於是下定決心頭可斷血可流這次聚會不能溜。
  「OK……既然你想聚聚,那交給我吧,我負責聯絡所有人……上次也是我搞定的。」班長大義凜然地將重責大任主動攬下。省了我不少事。因為以前的朋友們現在散佈祖國各地,要聚集他們難度不比尋寶小。還是班長本事大面子足夠號召力,這定與他當年累積的好人緣及如今的事業輝煌有關。有他出面一定萬事大吉。於是我心安理得地預備坐享其成……
  結束了這次通話,我熱切期盼著那個聚會日的到來。
  和我在同一個城市的老同學就一個都沒有,班長的所在地和我相隔也甚遠,這讓我開始猜想聚會地點會選在哪裡。這可很難決定的,無論如何都會讓大家傷腦筋了。不過,同學會是如此有意義的事,就不拘小節了吧。他們前年不也搞過了?其實應該也不會難到哪去。
  就這樣,過了大約一周,我又接到了班長的電話,慶幸的是報喜不報憂:「都搞定了!呼,真不容易啊……怎麼樣我夠朋友吧!全部人都約到了,上回就少你一個,這次完美無缺了。」接下來,他把時間和地點告訴了我。竟然就是本周週末,而且就在本市!我不禁感歎班長真是太神通廣大,不去開個什麼「為您解除疑難雜症」之類公司實在浪費人才暴殄天物……
  本週末我沒有應酬——就算有我也都推掉!大家竟然這麼照顧我薈萃到我的所在地來,如此盛情我真是無以為報……不過話又說回來既然定在本市了還另外找什麼地點,直接聚到我家來不是更方便更節約嗎?太見外太客氣了吧。於是我決定見面後拉也要再把他們全拉來我家大家玩個夠通宵達旦……
  週末很快就到了,我心情激動無比彷彿要去相親要去登台作秀選美般瘋狂梳妝打扮一番後才開車出門。美夢成真的快感實在太充實了,真的,一點不誇張,我就是那麼興奮!20年啦……!
  班長定的地點是本市一處很熱鬧的酒店。據說他已經包下了一個很大間的宴會包廂。豪爽!我想我們有必要付錢給他,但他必然闊綽大方地拒絕……人未到,我心已至了。
  路上,我很自然地想知道朋友們是否都已到了,自己遲了就不好了——雖然今天我起得這麼早斷無遲之理——也算和他們先談為快吧。他們的電話號碼我不知道,手頭只有班長的——他並沒有留給我什麼號碼,是他打來我家時我的來電顯示記錄下的。本來我這幾天就想給他打電話,但那時人家正在為我而忙著聯繫同學我怎麼好意思再去打擾他?好像催促他似的。所以忍住了,現在打就名正言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