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現代聊齋——狐媚

我不是瞎說,我的爺爺和我姥爺在解放前都是資本家。我的父母就是經媒人牽線,兩家認為門當戶對,他們才喜結良緣。

相對而言,我的小姨就沒那麼幸運了,就因為我小姨夫是姥爺工廠裡的一名工人。據說,我有兩個一模一樣的小姨。

小姨年輕時很漂亮,輕易不出閨房,平日裡只在閨中做些女紅。

這天適逢春和景明,小姨便在丫鬟的陪同下,到姥爺的工廠裡去遊玩,在車間裡巧遇正在做工的小姨夫,那時的小姨夫,正值情竇初開的年齡,見了這天生的尤物豈能不動心?可轉念一想,自己寄人籬下,一無所有,便立刻打消了胡思亂想的念頭,只管埋頭做工。

這匆匆一面,不想卻在小姨夫心中掀起了極大的漣滿。

其實,小姨夫也算得上廠裡的骨幹,很受姥爺的器重,姥爺也有意提拔他。他父親在世時,和姥爺也算得上是故交。這樣想來,小姨夫自覺身價倍起,和小姨結為連理也未嘗不可。不覺已交三鼓,他決定明天一早就和姥爺提及此事。

不料,卻遭到了姥爺的嚴詞拒絕,不僅如此,還把他趕出了工廠。小姨夫好生沒趣,逕直回了河北唐山老家。(這要是在文革時期,小姨夫就厲害了)

再說小姨,自從上次見過小姨夫以後,心中頗為欣賞,再去工廠卻不見他的蹤影,問起姥爺,只道他回家鄉去了。與此同時,我的爺爺又想撮合我的老伯和小姨,姥爺欣然同意。(想當初要是成了,我該管老伯叫嘛呢?)

這天夜裡,小姨夫正在家中獨飲,一陣香風帶進一麗人,小姨夫一驚,問到:「是哪個?」那麗人說:「剛提過親就忘了?」

難道是小姨?!藉著燈光一看,果然是她,小姨夫大喜過望,從椅子上一躍而起,握住小姨的手,半天說不出話來。一把抱住小姨——————「想死我了」小姨也不推辭,反而投懷送抱......

一夜繾綣,情投意合。

問:我倆能成眷屬嗎?

答:有情人終成眷屬。

兩人從此安頓下來,小姨帶了一些首飾,變賣後換了不少錢。小姨夫外出勞作,小姨紅袖添香。

無巧不成書,我的老伯到唐山進一批貨,恰遇小姨上街買菜,很是疑惑:她怎麼會在唐山呢?故尾隨而至其家中。這還了得?他本要當場發作,可轉念一想,畢竟只提過親。

老伯連夜返回天津,到姥爺家舉報了他在唐山的所見所聞。並指責姥爺家教不嚴,不待姥爺解釋,奪門而去,並揚言要爺爺來退婚。弄得姥爺一頭霧水。

介於已是親家,又有生意上的往來,姥爺趕忙攜小姨到我家(那時還沒我)找爺爺解釋,老伯看見小姨,覺得匪夷所思,明明昨天在唐山......難道她有分身術不成?!

不過歷經此事,小姨對老伯很是厭煩,因為他毀了小姨的名聲!可老伯對小姨卻多生了許多憐愛。

為明真相,老伯又連夜趕回了河北。到了小屋門前,見裡面還亮著燈,便搖晃門鈴,小姨隨之迎出,倒嚇得老伯倒退了好幾步。見了來人,小姨煞是熱情,趕忙殺雞煮酒,忙得不亦樂乎,弄得老伯暈頭轉向。

席間,小姨道:「聽說父親大人已把我許配於你,只可惜我已有了郎君,並和他......」弄得老伯如坐針簪,只顧灌酒以掩尷尬......

飯後小姨又熱情要老伯住下。是夜,淫聲浪語氣得老伯......

老伯受此侮辱,也就再沒精力深究了。而小姨仍舊在她的閨房裡深居簡出。

時光如梭。

文革,爺爺,姥爺的身價如同股票一樣猛跌——————工人當家做主了!

可小姨還沒嫁出去。

左派,右派!@#$%^&*()

這時的姥爺,想起了當年的小姨夫。

一天,小姨對小姨夫說道:「咱兩總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你去向我父親提親吧!我先回家去了。」此時的小姨夫,那,紅衛兵。

就是因為有我小姨夫,我姥爺才沒挨鬥!

小姨夫不記前嫌,取了資本家的女兒。

洞房花燭夜,小姨夫感慨的說道:「我們終於有了今天!」

不料,小姨卻羞羞答答,全不似往日的風情萬種,雖任小姨夫行那夫妻之事,卻少了許多嫵媚。小姨夫興盡,突見小姨身下的白色床單上染了一片血紅,好似一多怒放的紅玫瑰!

難道你還是......

可是許久以來......

小姨夫訴起往事,不說還好,這一說,小姨卻怒罵他偽君子,以前肯定招風引蝶太多,並說自己有這處女血為證,何曾與你苟合破身,弄得小姨夫有苦難言。

正鬧得不可開交,突聽得有人敲門,小姨夫趕忙和衣去開門。一女子飄然進屋,和我小姨長相絲毫不差,小姨夫不錯眼珠的看了一會兒,小姨也驚得目瞪口呆。問道:「你是......」女子並沒有理睬小姨,逕直走道走到小姨夫身旁:「且不說前日唐山畸緣,可還記得你幼年捕獵的情形?」

原來,幼年的小姨夫酷愛打獵,有一年冬天,隨父親到桃園打獵,其父突見底矮的桃樹下有一紅色的狐狸,逐開槍獵殺,打傷狐狸的右腿,其父正欲補槍,卻被小姨夫攔下,並為其敷上創傷藥,勸其父放之一條生路。

日月輪迴,直至今日,不想它已修煉成仙,並善於變化。

至此,一對新人才才恍然大悟,流淚言道:「狐媚重意,用心良苦,非常人所能及也!」

狐媚笑道:「不必謝我,若不是『動亂』這場浩劫,我定與他白頭偕老!事已至此,我要回深山修煉去了,二位保重吧!

說完,顯了原身,作揖禮拜,一陣煙霧不知去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