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現代聊齋——孽緣

當你攜起她的手時,就是前世殘存的記憶在提醒你了。不錯,這句話足以說明今生的緣分是前世注定了的。固然,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但是這並不表明我們一定要尋死覓活的苛求它!愛著的人啊!好好握住她的手,來世,你身邊的人就不再是她了。就一定要死死拽住她不放?給自己造就痛苦?從而被人恥笑,甚至戴上綠帽嗎?

莫要忘記,緣分,是多樣化的。

一摸之緣

早在大學時代,我與同班的肖鈺(化名)在大二時相戀了。她是一個極保守的女孩,故我從沒有輕薄過她,甚至一個吻。學業阻止我們去想其他的事情。時光如梭,大三的一個晚上,我在宿舍寫東西,門開了,是肖鈺。我從椅子上坐起,躺到了床上,她就坐在我身邊,我們談到性,史無前例,她把手伸向我的腹部......咚的一聲,宿舍的門被踹開了,那幾個混蛋踢完球回來了。她趕忙把手抽出......女人就是怪,類似的機會很多,她卻恢復了以往的莊重。無論我......畢業前的最後一個暑假,肖鈺提前幾天回到學校,我便邀她到家裡住兩天,她欣然同往,我高興之餘,接到爸媽的電話 ,他們把老房子買掉了,買了一套三室一廳,由於在裝修,要到我這裡住兩天,現在已經到了門口......畢業了,她選擇了回家鄉,當然,我要留在天津。

事過境遷,肖鈺在我的生活中漸漸模糊了,每每回想起來覺得可笑,無數的機會只造就了一摸之緣。

難道要我繼續追求嗎?置事業於不顧?置父母於不顧?或是從此過兩地生活?我選擇理智!

一夜之緣

朋友王民(化名)家境富有,早有耳聞他在追求一位絕色女子。一次宴會,我見到了這個女人,的確標緻。不過此女對王的熱忱,卻有目共睹,席間哥們兒們左一聲嫂子,右一聲弟妹的。王叫她為大家點煙,斟酒,女子卻甩出一句:對不起,我去趟洗手間。弄得在場的人臉紅一陣白一陣的,宴會不歡而散——女子有事要先走,王開車去送她......

事後也有人勸過他,他說這是緣分,不能放棄。

數月後,接到王的請柬,下周結婚,說實在的不願意去。

婚後第三天,王前來還禮,只一人。敘起話來,王不免有些傷感。王和我是故交,說話不需諱言,女子只和他在新婚之夜同房,之後便分房而眠。因找王要5萬元未遂。估計王是沒有。

數日,我和朋友到『大中國』夜總會消遣,去洗手間之際,在單間走道裡,見一女子擦肩而過,看似面熟,猛然想起是王的妻子。在衛生間裡,撥通了王的手機:「幹嗎了?」「沒事,看電視了,你呢?」「我在外面,怎麼樣?還好嗎?」「就乎,找你喝酒去?」「改日吧,我和朋友在一起,你不認識。嫂子呢?沒陪你?」「沒有,她加班」「好了,改日一定請你好酒」

走出衛生間,看見那個女子的背影閃進了2022房間,我走到門口,透過小玻璃窗,看見她依偎一位50來歲男人的懷裡......

兩個月後,王約我喝酒。他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邋邋遢遢,渾身的酒氣——他離婚了。那晚,是我把他背回家的。伯父伯母看上去也憔悴了許多。

我不能詆毀我的朋友,故只能稱之為一夜之緣。

一面之緣

我女朋友的女朋友(囉嗦),聽說她在天津的工作不錯,特來投奔她。我把她介紹到公司,工作是解決了,可是住宿成了問題,要她租房吧,她說害怕,無奈只有住進了我家。房子不小,可畢竟是個獨單,晚上三個人只好睡在一張床上。

轉眼一個多月過去了,彼此也熟了,不免開些玩笑,還有葷的。女孩也無所顧及,常在我面前換衣服,展現出美妙的三點。每每此時我就會感到心跳......我不是聖人,我也不是偽君子,是個男人,換做我的位置,尤其是漂亮的女孩,他也會心跳的,特別是在女孩有意或無意的挑逗下,如果他說無動於衷,那他是在裝蔥,或是有毛病!只不過人有克制力罷了,誰也無法左右他的思想,包括他自己。特別是在有一次我回家後推門進屋發現她剛洗完澡一絲不掛的站在那裡......

儘管有一天,天,造就了一個美妙的夜晚。

這天,我下班回來,發現她們都不在,正欲下樓買菜,剛一推門,女孩出現在眼前,不等我開口,女孩搶先說道,你『老婆』今天加班,不回來了。這樣的獨處,我怕我管不住自己:「那咱們不做飯了,到外面吃吧」我說。「好呀!我先洗個澡。水流聲,讓我心裡癢癢的。好不容易熬到水聲停止了,一個清脆的聲音以閃電般的速度傳到耳邊:「把浴衣遞給我好嗎?」透過雲霧,我隱約看到一尊粉色的蠟像......

紅酒映紅了她的面頰,同時也衝擊著我的大腦,不能回家:「吃的好嗎?去唱會兒歌吧」「OK!」

舞池中,我摟著她那纖細的腰枝,一陣陣香粉味夾帶著紅酒的味道,不時的刺激著我,我有權利遐想。

月郎星稀,我們躺在席夢思上說著無關緊要的話題,不過盡量避開性。月光下,她那深蘭色的皮膚更加誘人。「不早了,睡吧。」我把身子轉過去,背對著她。此時,我相信我有能力征服她。

我有那麼完美嗎?錯!我好想。可是事後誰來為我收拾這個亂攤子?要我雞飛蛋打嗎?要我在公司裡面臭名遠揚?女職員們另眼相待?我選擇忍。我只能安慰自己道:注定了一面之緣。

是的,當我們回憶起美好的往事,不要懊悔,她和你不過是一摸之緣;當我們回憶起失戀的痛苦時,不要沮喪,她和你不過是一夜之緣;當我們壓抑不住內心的騷動,要做出有違道德的舉動時,含笑的想一想,她與你不過是一面之緣。

有人會問,當我衝動的時候,跑去洗浴中心快活,只要有錢,就會有一夜之緣;日本侵華,姦淫我婦女同胞無數,難道他們有一夜之緣嗎?;還有強姦犯?

在下把上述行為統稱為——孽緣。造就了孽緣,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