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會吃麵糊的屍體

陳三是楊柳鎮的一個無賴,喜好打架鬥毆,吹牛扯皮,很多人都吃過他的虧,話雖如此,但也沒人敢和他理論,往往打掉了牙往肚裡咽,退一步海闊天空了。
就因如此,這陳三反越發的潑皮起來了,打人還是小事,膽子越來越大的他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就調戲起了老實人姜釘的小媳婦姜氏。
這姜氏原就不是這楊柳鎮上的人,娘家遠在一百多里外的杭州。
都說杭州出美女,這話一點也不假,這姜氏吧,也真就像一朵花似的,在這楊柳鎮上那是數一數二的美人啊。粉紅嫩白的一張小臉,彎眉如黛,眼似桃花。可就是這個美貌給她招來了殺身之禍。
那潑皮陳三對姜氏的美貌早已是垂涎三尺了,怎奈這姜釘對姜氏卻是愛護的緊,幾乎是寸步不離,讓他總也沒機會下手,今天不知為何竟自己挎了個籃子來打豆腐,這就給了陳三可趁之機。
他晃到姜氏的後面就一把抱住了姜氏,說是一定要跟嫂子親個嘴兒,把那姜氏的魂兒也嚇掉了一半,拚命不從,奈何孤身一個弱女子,怎敵的過陳三這個彪形大漢呢?
旁邊倒也圍了不少人,但幾個和陳三一路的混混,反而倒喝起了彩。這心好的吧,倒是想幫她,可看著陳三這個陣勢,就沒有敢上去報個不平的,皆是敢怒不敢言。有個頭腦機靈的,就一路狂奔到了姜釘的家裡給他報信。
待到姜釘急急忙忙趕到時,就只有眾人圍著那抽抽搭搭的姜氏自己了,那闖禍的陳三卻已不知去向了。
老實巴交的姜釘只得先扶著淚人兒似的姜氏,回轉家去,待到明日定要將那陳三告上公堂。
怎知那姜氏倒也是一貞烈女子,還未到天亮,就趁著姜釘不注意,一根繩子上了吊,一縷芳魂離了身。
這姜釘啊自是哭的死去活來,任憑眾人如何的勸說,也解不開他這殺妻之恨。於是這從未與街坊鄰里紅過臉的老實人便掂了把尖刀直奔陳三的家裡而去。
再說這陳三佔了便宜正躺在炕上逍遙自在的很呢,看到姜釘手拿尖刀闖了進來,也不懼怕。只一閃就出了門,姜釘直追著他就來到了縣衙。那縣太老爺吧,也是個欺軟怕硬的人,看看這兩人,就聽信了陳三的一面之詞,把那姜釘下入了大牢。
這下可好,沒殺著仇人,可自己卻落個殺人的名聲,被關進了大牢,那姜氏的屍首也就無人看管,停在了姜家的院子裡。
那陳三得了便宜心情是出奇的好,從縣衙出來,迎面就碰到了一個剛進鎮的道人,那道人立刻指著陳三說了,你印堂發暗,臉上罩了一股煞氣,命不久矣。
想這陳三是無惡不作的凶神惡煞,才聽道人這麼一說,火氣就上來了,不分三七二十一,就一拳把這道人打到了一邊。
我命不久矣?我看你是不想活了。打了人,便洋洋而去,那道人挨了一拳,站直了便衝著陳三的背影直歎氣。
陳三本來心情不錯,被這道人這麼一說,就覺得不爽極了,走著走著,就走到了一家賭場裡。
那個手氣真叫背啊,他是把把帶注把把輸,只一會功夫,那點兒銀子,就輸了個精光。心裡癢癢的還想翻本,可身上卻是囊空如洗了。
正準備掉頭回家,就被幾個小混混給拉住了。這幾個小混混跟陳三也是混一個道的,雖然也混,但卻常被陳三欺壓,有個胡混的就想出了一個整整這陳三的方法,找個人啊嚇嚇他,順便打賭贏幾個銀子花花。
想那姜釘人在牢裡,家裡就只一個死掉的姜氏,要是陳三願意給姜氏的屍體餵進一碗麵糊糊,那這幾個小混混願意每人付給陳三二兩銀子,要是陳三不敢啊,以後就少在這鎮上張狂。
那陳三本就是個粗人,被幾個混混一激,還就真的打下了這個賭。早把那道人的話給忘的一乾二淨了。
待到半夜時分,幾個混混跟在端了一碗麵糊糊的陳三身後,就一路來到了姜釘的家。
也算是夜深人靜了吧,幾個混混也不進去,只在門口張望,準備看陳三的好戲,因為幾人早就串通好了找了個青樓的女子扮作姜氏,早睡在那棺中了。
看著陳三進了門,幾個人又嘰咕了起來,也不知那陳三會不會細看,那找來的女人長得跟本就不像姜氏,管他呢,他給個死人餵飯,我就不信他還敢仔細看姜氏的臉?這邊只管嘀咕,那邊陳三就已進了門。
陳三進了門,四處張望了一下,這姜釘的家裡過的還算殷實,院中正對了大門就放著口紅通通的棺材,想那姜氏定是躺在其中了,想想姜氏的小臉,陳三倒也不那麼害怕,他還給自己壯膽,不就是個死人嗎?還能把我給吃了?
這樣想著,就端了麵糊糊走到了棺材前,伸頭一看,只見那姜氏好生生的躺在棺中,穿著一身大紅大綠的裙子,這陳三越發的膽大,伸手捏了捏姜氏的臉,只覺得觸手冰冷,心裡竟還惋惜了起來,這個如花似玉的小娘們就這麼的死了,倒真是可惜了。
罷了,罷了,今天我再給你吃個麵糊糊,你好好的投胎做人去吧。他伸手舀了一勺麵糊糊就往姜氏的嘴上糊去,反正死人也不能真吃,糊點兒在嘴上,也好給自己打賭做個證。
哪知這勺子一碰到姜氏的嘴,那姜氏竟張嘴就吃了下去,這陳三膽倒也真大,非要看個清楚,又舀了一勺餵了過去,那姜氏竟又張嘴吃了下去,嘴裡彷彿還發出啪嗒的聲音,這回陳三可是看了個清楚,他倒吸了一口冷氣,戰戰兢兢的伸手到那姜氏的鼻下,根本就沒氣,真真切切的一個死人,他只覺得頭髮噌的一下就豎了起來。掉頭就往外跑,哪知後面有一隻手卻一下子就抓住了他,死死的不放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