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生死門之謎

前言:所有參觀過我家的人都會被我書桌上的一個動物標本所吸引。因為那動物初看像貓但是仔細一看卻像是狐狸,最後仔細的端倪卻發現什麼都不是。這只狐貓(這個叫發是我買來的時候聽到賣主叫他的稱呼)和我發生了許多驚異的故事,朋友們一直追問其中的故事今天終於有空將所有鬼異的經歷一一道來!
我家的附近有一個大的花鳥市場,從小喜歡動物的我總是習慣在星期天的下午去那裡逛一逛發現一些好玩的可愛的小動物。狐貓就是我在那裡發現的。起初我更本沒有注意他,我只是對著一隻全黑眼睛卻是藍色的怪貓發生了興趣。只是突然聽到一種我從來沒有聽到過的叫聲才被他吸引過去,從小我就聽到過各種各樣的動物發出的聲音,可是我卻從來沒有聽到過那麼奇特的,那種聲音就好像是在用不同地方的方言串起來在極短的時間裡和你說了一句你很熟悉的話。感覺聽上去是不是很怪呢?當時我就是怎麼覺得的,於是便發現了被關在最下邊籠子裡的那只怪動物。
「老闆,這個是什麼貓啊?」我好奇的問到
「呵呵,我也不知道。是一個朋友從外地一個地方抓的本來還以為是狐狸呢,咳……是狐狸就好了,可以買大價錢了。這個東西啊沒人要吃起東西來還特別厲害,發出的聲音又那麼怪你要就便宜點給你吧!」
我笑了笑說:「好啊,怪東西都留給我好東西賣給別人你可真會做生意啊,虧我還經常光顧你的小店呢!」
老闆很不好意思:「這話怎麼說呢!要不是朋友在三囑咐說這個東西不一般讓我找個好的主兒我才不會推薦給你呢。老生意嗎,呵呵。」
「不一般?什麼意思?是不是張的奇怪啊?」我又追問到
「不只張的不一般叫起來特別怪,每天晚上發怪聲音弄的我們一家睡不著,好像特別愛說話一樣整晚的叫。」老闆仔細的說著
這到引起了我的興趣,一般的動物我都養過了弄只四不像的玩玩也不錯。
「老闆那這個買多少錢?」我原本以為開價很低,所以隨口就說了
「2000吧,我們老生意了。」老闆很隨意的說到
「什麼?這個怪東西要2000,天那?我連什麼東西都不知道你要開價2000。?」我非常憤怒
「朋友,不瞞你說這個東西是我一個朋友放在我這裡的,他說最底價兩千所以我才……」老闆為難的說道
「好了好了,我不要了,這麼各東西要2000太誇張了。」說完我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可是剛走到一半突然又聽到了那奇怪的聲音。起初我也沒覺得什麼,但是因為我認識的朋友很多全國各地的都有,他叫的聲音又太像是一句話,可是就是不明白到底要說什麼?我停下了腳步慢慢的在嘴巴裡發出同樣的聲音,一刻鐘以後我終於明白了,他用陝西話說了一個「救」字,然後又用湖南話說了一個「救」字,最後一個「我」字竟然是用粵語說的。不明白不知道一明白真的嚇了一跳。我只知道以前家裡養的鸚鵡會說話,八哥也能夠學一點。但是今天這個怪東西竟然用不同地方的方言在和我對話竟然讓我買下他,那不是太不可思議了嗎?我連忙又轉了回頭。
「算了,誰讓我和他有緣呢?我要了不過以後我在到這裡來買東西你一定要給我打個8折啊!」我有氣無力的說到
老闆一聽我要了那怪東西非常高興,幾乎快要擁抱我了。他連忙拿出了一個新的籠子,又裝上了滿滿一帶的狗食。我則去邊上的銀行提錢。20分鐘以後我帶著這個寶貝東西回家了。自從工作以後我就一個人住,爸爸媽媽住在另外一個區,我喜歡獨立的感覺。(其實是經常可以帶女孩子回家這樣才方便)一路上他並沒有發出什麼怪聲音來。
回家以後我先幫他洗了個澡,似乎他以前也洗過,所以非常配合不像有些買回來的小動物一樣又是踢水又是抓人的。洗好了為他倒了點狗食,我自己便弄飯去了。等晚上吃好飯,終於有機會仔細的看看這個怪東西了。我把他放在桌子上,慢慢的觀察著。他的眼睛很小和狐狸差不多,但是卻和貓的眼睛一樣有著淡淡的綠光。身上的毛很特別不像貓而那麼柔軟。最奇特的要數他的嘴巴了,那嘴巴小的讓人感到可愛,就好像是一個日本女人塗抹的櫻桃小口一樣。可是那天晚上他始終沒有發過任何聲音。在以後的一個月裡,也相當平靜。完全不像是那個賣主說的亂叫不乖的東西。
可是奇怪的事情發生在我女朋友來看我的那一天。我的女朋友崢妍也非常喜歡小動物當知道我用2000元買了一個四不像的東西非常好奇早就想來看看了,那天我開車把她接來本來想好好溫存一下。可是沒想到一到家她就只顧著逗寵物了。她把狐貓從籠子裡放了出來,雙手抱著放在自己腿上把那東西的頭對著自己的臉。
「小貓貓你為什麼怎麼怪啊?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聽了就好笑,他怎麼可能告訴你答案呢。有的時候女人就是這樣在大也像小女生一樣。
「對了,這個東西還沒起名字呢,我看就叫小崢妍吧!」我邊笑著邊開玩笑。
崢妍恨恨的瞪了我一眼,突然他笑了。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時候的情緒,當我女朋友用眼睛瞪著我的那一剎那突然那個東西發出了怪聲,那聲音只所以我認為是笑,因為他發出的是呵的這個長音,三個不連續的呵時間持續了大概5秒中。崢妍嚇的連忙把他丟在地上,我也臉色通白。天那這是什麼東西啊,竟然能夠聽的懂我的話,還會笑!這不和人一樣了嗎?接著女友在也不敢碰他了,崢妍讓我竟快找個主人把這個東西弄掉,太怪了!
我當然不會真的那麼去做,要知道好不容易找到一樣那麼奇特的動物在沒有知道究竟以前我是不會送給別人的。在女友走了以後,我搬了一個椅子做在了籠子前。
「小東西,我知道你聽的懂我在說什麼!你看看你今天的表現吧我的女朋友都嚇走了。你怎麼連一點表示都沒有?對不起總會說的吧!」我自己都感到奇怪的和那個狐貓說著話。
那狐貓似乎有意不理睬我竟然耷拉著腦袋閉上了眼睛。氣死我了!
「你要是在不發出點聲音,我就把你送會到那裡去!那裡來的回哪裡去,看你怎麼辦。當初我好心救了你,你到好一句話都不說。」當時我真的很奇怪自己怎麼會如此和他對話。
可是這一招似乎很靈驗他終於發聲音了。我聽的很清楚那是一個不字。似乎在讓我不要把他送回去,一聽到他發聲音我又高興了。
連忙把他從籠子裡放了出來,當我打開籠子的時候他幾乎是迫不及待的從籠子裡穿了出來先是跳在了我的大腿上然後又撲到了底上,我剛以為他想逃跑,可他卻竄到了我的電腦桌下。接著他竟然用他的爪子按下了電源的按鈕,電腦被打開了。我也看到過我的小狗狗小貓貓因為淘氣亂弄我的電腦,可是他們都是無意的。而今天我看到的卻是有目的的,他從籠子裡出來然後直接爬到那裡然後穩重的打開了電腦的電源。天那!他該不會是想要用電腦上網吧?我幾乎看呆了,那狐貓串到了桌子上等待著WINDOWS的畫面出現。我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呆呆的看著他下一步想要幹什麼!電腦啟動完畢,他的小爪子放在了鼠標上,雖然他的力氣不大但是卻很準確一下子點出了我拖放在桌面上的手寫板的圖標。難道……難道他想寫一封家書?
由於手寫板是加了密碼的,所以他雖然打開了但是不能使用。他緊緊的盯著屏幕,我見了連忙幫他輸入了我的密碼。我等待著更大的驚喜,手寫版可以使用了,狐貓用爪子在上邊上上下下不知道在寫些什麼?我只是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腦屏幕,慢慢的從歪曲的線條中我發現了,那應該是個人字。雖然歪曲的很厲害但是這個3歲孩子都認識的字很容易辨認。他寫了個人字?什麼意思呢?它想告訴我什麼呢?
「你是人?」我問到剛說出口我就覺得好笑怎麼可能呢
他的爪子又開始動了。這一次出來的竟然是Y字是個英文字母
他想告訴我剛才問題的答案,他是一個人……
「你為什麼不在說話了呢?這樣不是更方便嗎?」我問到
這一次狐貓的爪子在寫字板上動了10分鐘才完畢,我不停的看著那胡亂的圖案,似乎這一次他要表示的字很複雜。我一邊把自己的猜測的詞組告訴他,一直當我說到「混亂」這兩個字的時候我才明白他想告訴我因為混亂所以才不說話。可是究竟是什麼混亂呢?這樣的輸入方法太慢了,看他一句話要花上幾個小時。我連忙來到電腦前把他抱開,然後打開智能拼音然後不厭其煩的告訴他重要在鍵盤上打上Z和G就可以出現中國這兩個字。因為他告訴我他是人,而且是會使用電腦的人,所以我想他應該聽的明白。果然我說了半個多小時他就開始躍躍欲試了。我連忙讓開自己的位置給他,又過了一個小時終於在成噸的錯別字下我終於發現了他的秘密,他是一個人是一個經過了幾千年而不能從新以生命形式存在的人,或許說他只是一個人的魂魄更貼切一點,他曾經在很多的生物體裡待過,可是肉體總要死亡,所以他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逗留在動物的體內!根據他的意思上輩子他在一直貓裡,可是那隻貓不知道怎麼的被狐狸吃了,結果就變成了現在的這個樣子。我越看越覺得奇妙越來越入迷不知不覺的竟然已經到了黎明的時候了。通過一夜的對話我知道了很多。他在幾前年前的一場戰爭中不幸掉下了懸崖,可是他並沒有死。他掉在了懸崖底部的水潭中,而水潭的下邊有一個洞。他的一切變化都是從那個洞裡開始的。到了早上5、6點的時候我實在支持不住了。倒頭便睡,依稀記得我睡覺前他還在用電腦。可是等我醒來的時候他卻不見了,我快發瘋了,還好看到電腦上的留言:「我初期以下屋蛋欣」我一下字就看懂了他的意思,因為我也經常會寫錯別字他想表達的意思其實是我出去一下不要擔心。可是沒想到他所謂的一下竟然是一個多月
一個多月以後的一個晚上,我突然聽到陽台上有動靜開始還以為隔壁的貓又來偷我掛在外邊的鮮魚呢。可是沒想到原來是狐貓,他的狀況不太好,腿瘸了走起路來非常的吃力,我連忙把他抱進屋來。給他包紮好了傷口。接著又準備了好吃的東西,他竟然全吃了可見一定在外邊受了苦了!接著並沒有急著追問他這一個月的情況只是讓他好好的睡覺一切等明天在說。在狐貓離開我的一個月裡我仔細研究了很多有關靈魂投胎的著作,從開始的不相信到現在的慢慢瞭解。通常靈魂會被人們認為是一種迷信愚昧的東西很多科學家都否定他的存在,因為許多科學解釋不了的東西就被當作是不存在的虛假的,這一種理論很長時間的控制了人們的思想。人的存在形式有幾種呢?首先我們看到的滿大街走的那就是一種他們屬於是肉體和靈魂的結合屬於我們最常見的和最普通的。第二總是因為某些病痛而失去了思維能力和精神能力的,比如植物人和一些程度必要嚴重的精神病患者,他們已經失去了真正的自我,也就是潛意識的完全爆發受不了控制!那麼第三總就是完全脫離了肉體的精神力量或者說是思維能量。在很多的宗教中把它叫做真神、元神等等。然而很多的精神能量在我們生活的空間中存活的時間很短,通常只有24小時。所以當一個人的肉體完全死亡也就是靈魂依托的實質完全滅亡以後它就會離開,離開的時候並不知下一個寄托的地點。也就是他們不知道自己究竟會到那裡去,知道的只是他們這一輩子完了,然後因為空間與空間之間的聯繫而很自然的進入到另外一個屬於他們的地方,在那裡他們又會再一次的輪迴到現實世界來,這一段時間可長可短!生是死的結束,死是生的開始。反覆的循環……。
第二天一早我就被狐貓的叫聲吵醒了,然後又把它抱到了電腦前。兩個小時以後我終於明白了他的意思,原來這幾千年來他不停的更換著自己的寄托物,但是因為某些不知的原因他始終只能依托在動物的身體裡。他在幾百年前曾經遇見過我,那時候我只不過是一個縣衙門的辦事人員,可是因為懂了他的話結果去尋找那永生的地點。半路被強盜殺了,這幾百年來他一直在尋找我的托世人。他走的一個多月就是在確認那個地方。那個我曾經在前世想和他一起去一起解脫的地方。現在他終於可以確認了,那個地方在離開我住的城市不遠的一個小山村裡,那裡已經由原來的峽谷變成了山洞,容易接近了許多。當我知道這一切以後我真的是非常的激動,因果循環終於能夠知道生與死的奧妙,我真恨不得能夠馬上就去查個究竟為什麼狐貓去了以後會變成現在的這個樣子一個具有超高精神能力的動物!
第二天我就定好了去那個小鎮的火車票,我把它放在一個體積很大的旅行帶裡,因為火車上帶動物是不允許的。所以一上車我就把他放在了臥鋪的床上,在車上我終於知道了他為什麼一開始不對我說出事情的真相。它非常害怕在遇見壞人,原來把他放著寄賣的那個人竟然是前世殺了我的強盜,所以這一輩子又來糾纏不清,也算是緣分吧,我終於又聽懂了他的話並不惜重金買下了他。在剛到我家的一個多月的時間裡,由於他經歷過的時代太多所以大腦中的語言系統基本已經混亂不知道該用什麼來表達他的意思。還好他看到我用電腦在網上和別人交流所以剛到我家的那段時間他竟然在偷偷的學習!24小時以後我們終於到了那個小鎮,一切是那麼的陌生……一切又是那麼的悉。看山是山見水知水,見山非山知水惑水啊!一下火車我們先到附近的五金店買了繩索和一些必備的工具,然後直接僱車去了那個在地圖上幾乎沒有顯示的小山村。事情比我們想像的要困難些,一到那裡我們便發現非常的熱鬧好像過節一樣。而那個等待我們發現的地點附近竟然已經蓋了大廠房,原來是當地的政府要利用這裡的自然優勢搞一些農業產品的加工和生產。我們只是路過廠門口便被熱情的拉了進去,天那原來他們把我們當成來這裡考察的工作人員了。還不等我們解釋就是好吃好喝的。我們實在是沒有辦法也只好將計就計了,到了傍晚我們找了當地的老鄉假意說是要考察後山的情況讓他們帶我們去。可是還沒說完那老鄉就像是要讓他送死一樣說什麼都不願意,在我們再三的追問下他終於告訴我們原來那裡已經被當地政府封閉多年了,因為有一年在那裡開山的農民集體失蹤了政府想盡一切辦法但是還是沒有辦法找到,所以不久以後就封了山。是啊,那裡一定有一種讓人不知道的神秘力量可以讓我們讓那些失蹤的人失去原來的意識形態。我們聽完也假意答應他們不前去觀察,但是到了半夜狐貓爬到了我的身上,我們不謀而合帶上了工具向那大山前進!
接著陰亮的月光很容易的我們就上了山,山上有個山洞,給人親近的感覺崖上光禿禿的寸草不生,更無一株樹木,除一個山洞外,一無所有。這裡本來草木清華,景色極幽,這危崖卻是例外,自來相傳是玉女髮釵上的一顆珍珠。當年這裡無草無木,無蟲無鳥,很少有人會來此處。在村裡的時候我就把自己的行李袋改裝成了一個可以背著的小包然後讓狐貓安穩的坐在裡面而頭露在外邊。我點了火把吸了口氣便向洞深處走去。不斷的有蝙蝠被我們驚醒從洞底飛出,弄的我心驚肉跳的,這個洞似乎有四分之一個足球場那麼大可是有多深我們卻不知道,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我覺得越來越累,平時我也去健身房鍛煉運動量很大而且還是有名的攀巖好手,今天怎麼?我連忙那手帕出來擦汗,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當我把手帕靠近臉部的時候突然發現下巴這裡多了許多毛,準確的說是有了鬍子。天那我本來就很年輕,鬍子更本很少。我連忙拿出隨身攜帶的小鏡子,一切都變了我幾乎認不出鏡子裡的那個人了,那個滿臉蒼老的佈滿皺紋一大把白鬍子的老頭。天那,那是我嗎?怎麼會這麼老了呢?我連忙放下行李,狐貓還好好的。在發現了左眼上方的小傷疤以後我才敢確認那是我。狐貓跳到我身上,似乎想要告訴我什麼。他把爪子放在我的手臂上這裡弄弄那裡點點的,而我竟然吃力的只想睡覺,終於我明白了他是讓我看時間,我艱難的抬起了手。我的手表現實的時間竟然快了將近50年也就是說我現在已經不是20歲的人了我的肉體實際年齡已經到了70多歲了怪不得為什麼才走了沒多長時間就出現了體力不支的現象。手錶還在飛快的旋轉著,我粗略的算了一下,在過不到一個小時我就要到80歲了,天那那時候我不死才怪。連忙丟掉所有的行李讓狐貓也自己爬著繼續向洞的深處走去。每走一步都非常艱難,終於明白了老年人的痛苦。可是我不能死在這裡啊還有許多要緊的事情等待著我去處理呢。額頭上的汗不停的在流,心跳越來越慢。氣一口接著一口的在喘,一個不小心我被腳下的石頭扳倒摔在了地上。終於我再也爬不起來了,我睜大了眼睛努力使自己能夠清醒狐貓也來到我身邊努力的用舌頭舔著我的臉頰不讓我昏迷,漸漸的我感到頭頂冰涼身體也覺得越來越輕,就好像可以漂浮起來一樣。我的肉體終於過期了、作廢了。我蕩在半空中看著躺在地上蒼老的肉體突然我開始急速上伸,那總感覺就像是一顆小灰塵被吸如強大的漩渦氣流一樣。我掙扎著想告訴狐貓我其實就在他上邊,可是還不到半秒的時間我又來到了另外一個地方。可以說那簡直就是幾乎同時沒有任何時間的觀念一順便到了。我什麼都看不到,周圍全是白色,那白的恐怖白的讓人不習慣。可是現在的我也不知道是一種什麼形態我沒有眼睛沒有鼻子什麼都沒有,那我現在擁有的是什麼呢?
可能我現在的純在方式就是所謂的靈魂吧!就在這個時刻我周圍開始多了好多,好多我自己感覺的到他們純在的東西,我感覺的到他們不是因為看的見,而是我的思維接受到了他們的信息。就好像一個盲人走近一個茶館一樣,他不是依靠眼睛才知道裡面有很多的人而是依靠聽覺才知道有很多人。現在的情況正是如此,我想他們是誰呢?
「歡迎你到這裡來!我們和你一樣曾經也做過人」
天那他們竟然連我想什麼都知道。
「不必驚奇,你到了這個階段已經不需要任何東西了,我們的交流完全依靠我們的思維,也就是你的精神力量!」
「你們是誰?」我想了希望他們能夠明白
「我們是很長很長時間以來不小心闖入這裡變成只是思維精神力量純在的精靈吧!我們每一個都已經活了幾萬年了。而你是最小的新加入的!能告訴我們你為什麼到這裡來嗎?」
我把事情的經過原本的思考了一遍,他們很驚奇。其中一個告訴我,原先這裡有一個精靈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他不小心寄生到了動物的身上和我們失去了聯繫,這些年來也不知去向!這我才明白原來狐貓也是他們中的一員。
「那我還可以回去嗎?我不想做精靈我只是想做一個普通的有朋友有父母的正常人!」我渴望的思考到
「不錯開始剛到這裡的人都和你一樣放棄不了現實生活中擁有過的一切,他們眷戀他們貪婪他們又多的數不完的慾望。於是我們便讓他們在這裡呆上一段時間,讓他們自己去發現應該如何存在才是真正的永恆!」
「這樣吧你也去看一看這幾萬年來你自己的輪迴和變化吧,希望你能夠自己領悟!」
說完周圍便安靜了,一切又恢復到了老樣子只是白色開始慢慢的旋轉,就像是在牛奶裡不斷的滴入黑墨水一般,越來越黑。不一會就完全看不見了,我剛想問個明白突然眼前一亮。我又好像漂浮在空中俯看著大地,我不停的在雲彩中穿行不知道會去的方向。終於在一個地方周圍的景物都停了。我的意識裡開始出現了電影般的情節從一個女人生孩子開始,然後孩子讀書做大官發大財然後貪婪讓這個大官不停的搜刮財務終於事情敗露被送上了斷頭台。我剛驚呼為定一個女人又生下了一個孩子。那是個女孩子,是一家窮人剛生出來就被買到妓院去了,從小受苦受盡折磨最後不到30歲就死了。好悲慘啊又不知看了多少人間的悲歡離合,終於我發現了其中的原由,那一場場人間的悲喜劇竟然是我一次次的輪迴在這個世界上的種種故事。當我明白了以後一切又恢復到了起初的樣子周圍又多了很多精靈。
「你能夠成為我們這種狀態存在的精靈可以說是非常榮幸的,人間又太多的苦與悲一次輪迴一個故事,既然你經歷了那麼多的故事為什麼還要繼續下去呢?還是加入到我們這裡來吧。雖然我們不是神仙我們只能夠生活在沒有質量和空間概念的另外一個世界裡,但是我們不會擔心生、老、病、死。我們就是永恆!」
「不,我不會和你們一樣。每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他的意義,而每一個人的存在又會影響許多人的命運。就拿秦朝那個當官的我來說吧!要不是我貪髒枉法也不會連累我的家人一起死去。所以我現在的離開一定會影響到別人的存在別人的生活和別人的命運。我要回去。」幾乎我沒做什麼思考還是想回去。
「好吧,你是第一個想要離開我們這裡的人。不過你出去以後就不能夠後悔,也不可能在回到我們這個世界來了!」
「那沒關係,我自己做出的決定我自己承擔!」剛說完我便好像從高空摔落一樣的回到了我自己的身體,我一下子從地上爬了起來。狐貓嚇了一跳。接著便和我一起奔向洞口也不知道跑了多長時間我們終於看到了陽光。
狐貓顯然很想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可是我卻沉默了因為我覺得他和我一樣,在不同的動物身體中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可還是想做回一個普通的人。第二天早上我聽到屋外一片騷動。原來村長的老婆要生孩子了。我連忙帶上狐貓。
「狐貓,洞裡的人告訴我這就是你從新做人的好機會,這個男孩子的肉體經過了幾千年的循環終於應該屬於你了!你快去吧!「
狐貓聽了非常感激舔了舔我的手。就聽到屋子裡哇的一聲,小孩子出事了,是個男孩子!當產婆把那孩子抱出來的時候我笑了,因為他的嘴巴和狐貓一樣的小,一樣的可愛……
失去了靈魂的肉體終於被我做成了標本,人的生死是一個輪迴。究竟要旋轉多少次才能夠脫離這個命運的圈,那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