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死神也怕咬緊牙關

那個驚心動魄的故事是這樣的:
  羅伯特和妻子瑪麗終於攀到了山頂。站在山頂上眺望,遠處城市中白色的樓群在陽光下變成了一幅畫,仰頭,藍天白雲,柔風輕吹。兩個人高興得像孩子,手舞足蹈,忘乎所以。對於終日勞碌的他倆,這真是一次難得的旅行。
  悲劇正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的。羅伯特一腳踩空,高大的身軀打了個趔趄,隨即向萬丈深淵滑去,周圍是陡峭的山石,沒有抓手的地方。短短的一瞬,瑪麗就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下意識地,她一口咬住了丈夫的上衣,當時她正蹲在地上拍攝遠處的風景。同時,她也被慣性帶向巖邊,倉促之間,她抱住了一棵樹。
  羅伯特懸在空中,瑪麗牙關緊咬,你能相信嗎?兩排潔白細碎的牙齒承擔了一個高大魁梧軀體的全部重量。
  他們像一幅畫,定格在藍天白雲大山峭石之間。瑪麗的長髮像一面旗幟,在風中飄揚。
  瑪麗不能張口呼救,一小時後,過往的遊客救了他們。
  而這時的瑪麗,美麗的牙齒和嘴唇早被血染得鮮紅鮮紅。
  有人問瑪麗如何能挺那麼長時間,瑪麗回答:「當時,我頭腦裡只有一個念頭:我一鬆口,羅伯特肯定會死。」
  幾天之後,這個故事像長了翅膀飛遍了世界各地。
  人們發現,死神也怕咬緊牙關。

Author :霍忠義    Provenance :深圳青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