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夢析

   英國諺語說:「夢中遇到戀愛,表示渴望愛情。」「夢中旅行,表示希望脫離現實。」您相信這類說法嗎?無論我們相信這種說法與否,可以肯定的是,夢是人們生活情緒的反映,也是精神的另一種發洩。夢是「真」的世界,在那裡沒有一絲虛偽,一切都是赤裸裸的,那麼坦白無虞。夢也是一面現實的照妖鏡,在那裡不容作矯飾或偽裝;夢也是一部x光拍攝機,暴露心靈的純潔或骯髒,光明或黑暗。夢裡有悲歡離合、幸運與不幸、快樂與痛苦,同人世一樣,它表現的是人生的另一面。許多人憎恨夢,甚至因夢多而轉怒於長夜,也有許多人希望夢,而他卻偏偏不能入夢。但無論如何,你應該瞭解潛意識中的你自己——夢中的你。
   夢見勸告者
   在你的夢中,有人苦口婆心地勸告你,表示你可能擁有某種奇特的才能,但是你總是一意孤行,不管別人的意見如何。做這個夢之後,要注意你的理想在執行的時候,是否不太考慮別人的存在。
   夢見有關容貌的景象
   夢到一張漂亮而真誠的容貌,表示在不久的將來,你可以安全地找到一個適合你的工作,而從中獲得樂趣;但是如果夢到一張醜陋而邪惡的臉,表示你和別人所做的交易對你不利。
   夢見床單
   如果夢見的床單既乾淨又潔白,那麼這是非常好的夢,對於女性而言,表示她的工作非常令人滿意。而如果夢到的床單顯得髒兮兮的,則意味著會有挫折降臨在你身上,通常這個夢境也伴隨著疾病。
   夢到有關求婚的景象
   對於女性而言,夢到有人向她求婚,這個夢境是不幸的預兆。她可能常常會認為她的男友就快要向她求婚了,但結果是一次一次令她失望,期望幻滅之後帶來的痛苦可想而知。
   對於男性而言,夢到自己正在向某位女士求婚,意味做夢者並不是個值得結交的朋友。
   夢見母牛
   夢到母牛正等待著主人前來擠奶,表示你的希望和慾念都會實現。
   夢見白鶴
   夢中看到白鶴飛向北方去,意味著在商業上會遭到蕭條不景氣;對於女性而言,表示不如意。但是如果夢中看到白鶴往南邊飛,意味著很久不見的朋友會重逢,你的異性朋友也會忠貞不渝。
   夢中看到白鶴從空中往地面飛,表示不尋常的事件就快要發生在你眼前。
   夢見蟋蟀
   夢中聽到蟋蟀的叫聲,表示會在不久的將來傳來令你憂鬱的消息,也許是遠方朋友的死訊。
   夢到蟋蟀,意味著和貧窮搏鬥。
   夢見有關哭泣聲音的事情
   夢中聽到很悲慘的哭泣聲,表示你將很快陷入嚴重的困境裡,但是只要你能提高警覺,最後你還是有辦法掙脫出來。
   夢中聽到有人因驚喜而突然發聲大哭,表示會有意想不到的人士對你提供援助。
   夢到猛獸的哭泣聲,表示性質嚴重的意外事件會降臨在你身上。
   夢到你的親友哭泣著向你求救,意味著他們正罹患疾病或處於悲慘的狀況中。
   夢見地獄
   夢見地獄,表示你的內心有兩個念頭正在交戰,一方面極希望能去攫取某項事物,一方面又受到道德禮俗的限制,怕引起別人的非難。
   對於女人而言,夢見地獄,表示她在現實生活中,會受到焦慮的困擾;如果夢到自己掉入地獄中,那麼她的焦慮會繼續下去;而如果她能設法不掉入地獄中,表示她可以使自己鬆弛下來。
   夢見有關疼痛的事情
   夢到你有疼痛的苦惱,表示你的業務停頓太久,而別人趁虛大撈一筆。
   對於女人而言,夢到心絞痛,表示她的愛人總是不知道她的暗示;如果是背部痛,表示現實生活中,由於過度暴露而遭到疾病侵襲;如果是頭痛,表示為了消除別人對她的敵對態度,而費盡腦汁想化除這種局面。
   夢到男演員和女演員
   夢見女演員,表示你的現況將穩固如山。
   夢見窮困潦倒的演員,表示在現實生活中,你正支助著蒙受不幸的朋友,而樂於看到他們重整雄風。
   如果夢到你是位演員,意味著你為了養家必須工作,但是你的努力會有好結果。
   如果夢到跟某位演員談戀愛,表示你的性向和才華要跟快樂的事情結合起來才能發揮天賦。
   夢到一位死去的演員,在現實中你的好運道會因遭到一連串的不幸事件而一蹶不振。
   夢境中看到演員一貧如洗在街上流浪,預言著你的業務會從繁榮導向衰退。對那些喜歡傳統戲劇的人而言,這樣的夢警告他們會有革命性的事件爆發出來。
   對於女人而言,夢到她和男演員相戀,或者即將嫁給某位男演員,意味著當美夢幻滅之後她的幻想會使她內心感到自責。
   對於男性而言,夢到他和某位女演員打網球,表示他和他的太太或愛人之間有了口角,讓他覺得再相處下去,痛苦比快樂更多。

 
Provenance :一萬個夢的分析   Translator :周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