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邪惡的"櫻會"

 當西方列強正在為爭奪歐洲霸權而劍拔弩張的時候,遙遠的東方卻已經在忍受著東洋豺狼的凶殘撕咬。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遠東策源地早在納粹德國奪取政權之前,就已經成了亞洲各國的心頭之患。

  日本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禍根。

過去,這個太平洋中的島國也曾受盡西方列強的欺侮。
但是,19世紀中葉日本實行明治維新之後,採取"脫亞入歐"的政策,逐步向資本主義過渡,國力迅速增強,隨即也走上了對外侵略擴張的道路。

  1876年,日本侵佔了中國台灣省。

1895年,又在甲午海戰中進犯中國,逼迫清政府簽訂了《馬關條約》。
1904年,日本挑起日俄戰爭,奪取了庫頁島南部,將朝鮮變成了殖民地。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又趁機出兵山東,搶佔了原由德國駐軍、控制的青島和膠濟鐵路。

  如果侵略受不到懲罰,掠奪總是得逞,那麼,強盜又怎麼會停止行兇搶劫呢?

靠侵略起家的日本慾壑難填、得隴望蜀,對外擴張的野心不斷膨脹,軍國主義勢力在日本越發得勢。

  甚至早在19世紀初葉,日本就出現了法西斯活動。

1919年成立的"猶存社"就是一個法西斯組織。
隨後,"國本社"、"一夕會"等120多個千奇百怪的法西斯組織充斥了日本社會,到1936年法西斯組織竟然增至500多個。
這些法西斯組織秉承日本軍國主義傳統,主張所謂"天皇歸一"的忠君思想,要求建立軍部法西斯獨裁統治,實行國民經濟軍事化。

  1927年6月27日,日本政府召開東方會議,向天皇提出了臭名昭著的"田中奏折",公然叫囂"如欲征服中國,必先征服滿蒙。

如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國。"內閣首相田中義一建議,在佔領中國之後,再利用中國的資源征服印度和南洋各國,進而征服小亞細亞和歐洲。

  1929年,日本軍內最大的法西斯組織--"櫻會"成立,大多數高級將領都成了法西斯組織成員,日本軍部自此完成了法西斯化。

1931年4月,日本軍部制定了侵略中國東北的具體計劃,並於9月18日悍然發動了入侵中國的"九一八事變"。
  在1930~1936年間,為了奪取國家政權,將整個國家變成對外侵略的戰爭機器,日本法西斯軍國主義組織連續製造了多起暗殺和政變事件。

1930年11月,老財閥的代表濱口幸雄首相被法西斯組織"愛國社"刺殺身亡。
隨後,一些反對法西斯戰爭政策的日本政府官員、財閥和社會人士也受到了殘酷的殺害。
在法西斯勢力的反覆清洗之下,到1936年3月成立的廣田內閣,實際上已經完全淪為聽命於軍部的傀儡政府,法西斯政權在日本最終確立下來。

  遭到日本侵略之後,中國國民黨政府向由英國和法國操縱的"國聯"提出了控訴。

"國聯"卻根據日本代表的建議,派出以英國人李頓為首的代表團,到中國"瞭解情況"。
在討論李頓報告書的時候,英國代表西門竟然聲稱:不能宣佈日本為侵略者,應該承認在"滿洲"已經形成的新的"現實情況";還說日本經濟發展迅速,人口過多,十分需要"生存空間"。

  由於侵略一再得手,並且得到了西方列強的默許和慫恿,日本法西斯的戰爭狂熱更加肆無忌憚。

為了加緊侵華步伐,日本國民經濟也在全面轉向軍事化。
到1936年時,日本軍費已經比1931年度增加了一倍以上,佔到國民總產值的47%。
軍工生產急劇膨脹,坦克部隊、機械化部隊和化學武器部隊規模不斷擴大。軍隊也從1930年的23萬人擴充到1936年的38萬人。

  1933年1月,日本的侵略矛頭進逼中國華北,於3月中旬佔領了熱河省和察哈爾北部。

為了放手侵略中國,1933年5月日本退出了國聯。
1937年7月7日,悍然發動全面侵華戰爭,標誌著遠東戰爭策源地的最後形成。
  精彩旁白:抗日戰爭時期,在淪陷區流傳著一個手抄本--《抗日三字經》。

據說作者是抗日名將張自忠將軍。全文如下:
  人之初,性忠堅,愛國家,出自然。國不保,家不安,衛祖國,務當先。昔岳母,訓武穆,背刺字,精忠譜。岳家軍,奮威武,打金兵,復故土。唐張巡,守睢陽,奮戰死,稱忠良。文天祥,罵元兵,伸正氣,留英名。鄭成功,守台灣,抗清兵,美名傳。劉永福,黑旗軍,打法兵,英名存。七月七,盧溝橋,日本鬼,開了炮。佟麟閣,趙登禹,兩將軍,把兵舉,守南苑,攻豐台,身雖死,有榮哀。姚子青,守寶山,一營兵,只餘三。段雲青,一等兵,身體健,國術精。遇敵舟,躍身上,一擋三,是猛將,左一拳,右掃腿,兩倭寇,齊落水,余一寇,逃船尾,刺刀下,立見鬼。閻海文,是空軍,打敵機,八架焚。擲炸彈,炸敵輪,轟一聲,三艦沉。身受傷,落敵方,從容中,舉手槍,先殺敵,後自戕,不屈辱,真叫棒。此數將,軍人魂,青史上,美名存。


 

Autho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