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跛腳賊獨得全贓

    有一個跛腳賊,雖然一隻腳廢但是善於穿穴攀爬,曾經在夜間和另兩個 盜賊去某富翁家偷竊,登上房頂揭開屋瓦,讓其他兩盜用繩索墜下,搜索金 銀錢財裝入櫃子,命二盜拉上去,再把櫃子垂下,放了財物再拉上去,這樣 做了三次。

  腳殘廢的盜賊自己揣度說:「櫃子再上去,他們可能不理我就走了。」
 於是自己鑽入櫃子中間,二盜拉上櫃子後,果然私下商議說:「金銀是 貴重物,我們二人分還有餘,如果那人上來,必定要多分些,這樣對我們有 壞處,不如棄置他在下面不要管了。」


  於是把先前的財物也裝進去,二人抬那大櫃子到野外去,二盜說:「誰 說殘廢的盜賊很會偷竊,今天卻被我們兩個人出賣了。」


  有一盜更加說:「這個時候,那人快見到主人了。」
  兩個相互大笑,卻不知道殘廢的盜賊,就藏在櫃子中。不一會兒,二人 疲倦了,就坐在路旁休息,那跛腳盜賊又揣度這時候天快亮了,再加上聽到 遠處房舍有人講話,就從櫃中站起,大聲呼叫說:「有盜賊來搶劫我。」


  二盜聞聽聲驚慌逃走,跛腳盜賊就得到全部的金銀財物。


 

Autho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