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換屠刀,擒其盜

    唐朝劉崇龜坐鎮南海時,有個富商的兒子,既年輕又英俊。
有次船靠岸 之後,發現岸上門樓之中有個少女,姿態妖艷,他們一陣眉目傳情之後,約 定夜裡到女方家中幽會。
  到了夜裡,在官商子未到達之前,已經有強盜潛入室內,這少女還以為 是富商子,就靠了過去,而強盜卻以為是要抓他的,就用屠刀刺殺她,而且 留下刀子。


  不久,富商子來了,一摸門,聞到血腥味,就急忙回到船上趁夜解開船 纜出港了。
  後來女方的家人隨著血跡來到江岸,並向官府告狀,於是官府追捕富商 子到案。經過嚴刑逼供之後,富商子具實回答,只是不肯招認殺人的事。


  女方家人將屠刀次給官府,官府下令說:「某日本府大宴,境內所有的 屠夫要在球場集合,等待屠宰。」
  等所有的屠夫都來了,官府又下令說:「今天到此為止,明天再來。」


  但是要屠夫們留下屠刀再離開。然後宮府拿出凶刀,換下球場中的一把 刀。
  第二天一大早,下令每個屠夫取回自己的刀,於是大家就拿回自己的刀, 其中有一個屠夫說:「這不是我的刀,我不敢拿。」


  官府就問他刀是誰的。
  這屠夫說:「這應該是某某人的。」

  官府就問這人住哪裡,然後派人去逮捕,卻發現那名屠夫已經逃走了。
官府於是找出一名死刑囚犯替代富商子,趁夜裡在弄場將他處死。

過不 了兩天,這名屠夫以為安全無事,就回來了,官府將他逮捕,繩之以法。
  而富商子則因為半夜闖入民家,判了姦淫罪,被打了幾個大板。


 

Autho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