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商紂王子受辛

身為末代君主的子受辛見多識廣而力大無窮,不用武器,僅憑雙手就可以格殺猛獸,又能把九條牛倒拉著走。
他的聰明足夠使他拒絕規勸,他的智慧也足夠使他掩飾錯誤。

蘇妲己在他寵愛下,共同掌握政權。宮廷建築一日不停,僅只「瑤宮」、「瑤台」,就興建了七年。
皇宮中的肉像山林一樣堆著,酒不是盛在瓶子裡,而是盛在池子裡。
每次宴會,都七晝七夜大吃大喝,沉醉不醒,以致大家都忘掉是什麼日子。
  子受辛跟蘇妲己同時還是一對有虐待狂的夫婦。

有人赤腳走過結冰的小溪,子受辛夫婦命人敲碎他的腳骨,研究他為什麼不怕冷。
女人懷孕,子受辛夫婦又下令剖開她的肚子,看看胎兒是什麼模樣。
最後,子受辛也發明了「炮烙」酷刑,鎮壓日益增加的逃亡和反抗情緒。
子受辛有三個忠心的大臣:九侯、鄂侯、姬昌。
九侯的女兒是子受辛的妃子之一,但是她不善於承仰顏色,子受辛就把她們父女剁成肉醬。
鄂侯據理力爭,也被剁成肉醬。姬昌聽到消息,歎了一口氣,於是把姬昌也逮捕,囚禁在羑里(河南湯陰)。


Autho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