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奇門遁甲

  一、奇門遁甲起源傳說

  根據古今圖書集成記載,奇門遁甲起源於四千六百多年前,軒轅黃帝大戰蚩尤之時;當時我們的祖先黃帝和蚩尤在涿鹿展開一前所未有的場大戰,蚩尤身高七尺,鐵頭銅身刀槍不入,而且會呼風喚雨;在戰場上製造迷霧,使得黃帝的部隊迷失方向。

  有一天晚上,三更半夜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忽然,軒轅丘上傳來驚天動地的聲音以及非常強烈的光芒,驚醒了黃帝及眾人。

  於是大家匆匆忙忙的起床,跑過去一看,原來是有一支彩雲自天空中緩緩下降;從彩雲之中走出一位全身大放光明的仙女,仙女手上捧這一個長九寸闊八寸的玉匣,黃帝接過來打開一看,裡面有一本天篆文冊龍甲神章;黃帝根據書裡面的記載製造指南車終於打敗了蚩尤。

  龍甲神章除了記載兵器的打造方法之外,還記載了很多行軍打仗遣兵調將的兵法。於是黃帝要他的宰相風後把龍甲神章演譯成兵法十三章,孤虛法十二章,奇門遁甲一千零八十局。

  後來經過周朝姜太公,漢代黃石老人,再傳給張良,張良把它精簡之後變成現在我們看到的奇門遁甲。

  在我們小的時候,學校教我們說,我們的祖先黃帝發明了指南車;可是你們知道嗎,福特汽車在研發過程中,動用了一百多個工程師無法解決的問題,後來在記載中國古科學的書上,找到指南車的製造方法,才找到答案,用變速齒輪解決汽車轉彎時的平衡問題。你知道變速齒輪是什麼嗎?你相信四千六百多年前的老祖宗有這種智慧嗎?

  根據前言的敘述彩雲下降的時候會有轟聲雷動,神光繚繞,天鼓大震。所以我們相信彩雲是來自外太空或地球前古文明的飛行器,降臨地球,把這神奇的學問傳授給軒轅黃帝,然後經過先賢的演化成奇門遁甲流傳至今。

  二、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奇門遁甲

  奇門遁甲的演譯過程中,用八卦記載方位,用十天干隱其一,配九宮記載天象及地象之交錯,用八門記載人事,用九星八神記載週遭的環境。有時間,有空間,充分的表現出古人宇宙觀的智慧。

  我們都知道影響我們吉凶禍福的不只是地球空間慨念的方向,日出日落,月圓月缺,春去秋來,無不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日出日落春去秋來是宇宙星體隨著時間變化的運轉結果;相同的空間、方向,在不同的時間,以宇宙觀來看其實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說奇門遁甲是宇宙宏觀的學問,有時間,有空間的觀念,是一種研究時空動力的超時代學問。

  三、奇門遁甲的現代功能及運用

  因為奇門遁甲是一種時空交替的磁場表現,以前封建時代皇室用以來遣兵調將出奇制勝。現在我們則用以推算出某個時間的吉方,來增加事情成功率。

  如求財,考試,求職,索債,求醫,出國旅行,博戲戰鬥,圍捕盜賊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另外,奇門遁甲用時盤來占卜推算事情更是出神入化,快速又準確。如果研究的人能夠掌握其中奧秘使用起來那是神奇非凡。當然,除了以上敘述之外奇門遁甲還有很多其他用途,端看使用者巧妙不同。

  四、奇門遁甲八門吉凶

  所謂八門是指奇門遁甲跟據八卦方位所定的八個不同角度。

  休門、生門、傷門、杜門、景門、死門、驚門、開門各有不同的代表意義。

  (1)休門

  求財、婚姻嫁娶、遠行、新官上任等諸事皆宜。

  休門的氣比較輕鬆,故很適合出外旅遊或非正式的商業 活動。

  (2)生門

  謀財、求職、作生意、遠行、婚姻嫁取等諸事皆宜。

  生門有生生不息的意思,故最適合求財作生意或有病求醫。

  (3)傷門

  傷門意為破壞的磁場,若強出傷門易見血光,故一般吉事皆不宜。

  但很適合釣魚打獵、博戲、索債或圍捕盜賊,利刑事訴訟。

  (4)杜門

  杜門有隱藏的意思,適合隱身藏形躲災避難,其於諸事皆不宜。

  若要躲起來不讓人發現杜門最適合。

  (5)景門

  景門是八門之中除開休生三門之外另一吉門。

  景門最利考試、廣告宣傳活動、遠行婚姻嫁娶等皆宜。

  (6)死門

  死門最凶,除弔喪捕獵之外其餘諸事不宜。

  (7)驚門

  驚門有驚恐怪異之意思,若強出此門易遇驚慌恐亂之事,利民事訴訟。

  (8)開門

  宜遠行,利求職新官上任、求財、婚姻嫁娶、訪友、見貴人。

  不宜政治陰私之事,易被他人窺見。

  五、八門應用篇

  奇門遁甲八門開、休、生三門為三吉門,一般求財出行婚姻嫁娶皆宜, 將八門應用加以舉例說明。

  所謂出吉門系指往當日吉門的方向行走15分鐘以上才會有效果。如吉門在西方,就必須先往西方行走15分鐘以上,才可轉往目的地,若目的地本來就在西方,則可以出門時直接前往。

  ◎求財用生門

  民國88年10月21日(國歷)星期四,丙午日,應為在6月22日(夏至)之後,故用陰遁。 查陰遁丙五日生門在西方,此日往西方去作生意求財、買賣股票、買彩券、推銷產品等都會有不錯的效果或聽到正確的消息做出正確的決定。若有人身體不好或覺得運氣不順,可以每天早上選擇吉方做出門遁,則可令身體建康運氣順利,若確實做到大約一星期即可見到效果。

  ◎考試用景門

  民國88年7月1日(國歷)星期四,甲寅日,查陰遁甲寅日景門在北方。若參加考試,可於早上出門時先往北方行走15分鐘之後再往考場,在考場休息時間也盡量呆在考場的北方。

  ◎索債用傷門

  若有人被他人欠債難討,可用傷門力量催討。

  欠錢的人住在我們的北方,則可找傷門在北方的時候打電話或前往索討會有出乎意料的效果。

  ◎孤虛法

  九天玄女曰:此法背孤擊虛,一女可敵十夫,取擊對沖之方是也,萬無一失。

  古時用於出征,現今一般用於戰鬥博戲,如各類比賽,牌局,均能百戰百勝。

  甲子日子時至酉時,孤在戌亥,戌亥在西北方,這段時間坐西北方大勝。

  六、奇門九字訣

  抱朴子曰,入山宜知六甲秘祝,祝曰:"臨兵斗者皆陣列前行",凡此九字長念之,無所不避。

  ◎奇門九字訣用法:

  口中常念此九字,可以驅吉避凶,運氣不好可以轉運。

  如出門在外,上車前,搭船前,念此九字,亦可保平安。

  在外住宿若怕房間不乾淨,念此九字,諸邪不侵,可保一夜安眠到天亮。

  七、四縱五橫法

  此法可以趨吉避凶,令心想事成。

  如欲找停車位,可以劍指對空書四縱五橫,再於其中書"停"字,十次有九次會成功。

  兵 者 陣 行

  │ │ │ │

  臨 ──┼─┼─┼─┼──

  │ │ │ │

  斗 ──┼─┼─┼─┼──

  │ │◎│ │    ◎ 輸入意念

  皆 ──┼─┼─┼─┼──

  │ │ │ │

  列 ──┼─┼─┼─┼──

  │ │ │ │

  前 ──┼─┼─┼─┼──

  │ │ │ │

  四縱五橫法施法要訣:

  左(手)捻天罡,右(手)捻劍訣,以右手劍指空書四縱五橫,口念奇門九字訣,口念一字,手畫一筆,最後再在中間以意念輸入你的願望。

  ◎找停車位的方法

  車子要到達目的地前五分鐘到十分鐘,心想希望停車的地方,以劍指對著方向盤,畫四縱五橫,口念奇門九字訣,再寫個"停"字,就可以找到停車位。

  ◎讀書增加記憶力的方法

  對著所要讀的書本用劍指畫四縱五橫,可增加理解力及記憶力。

  ◎考前猜題

  愈接近考試,一面對書本愈不知道重點在那 ,以劍指對書本施四縱五橫法,然後隨意翻開書本,是第幾頁就讀那一段,重複這個動作,會有不可思議的效果。

  曾有一位林小姐應徵工作(電腦資訊相關行業),考試前一天用這個方法,結果第二天考卷一發下來,竟然有百分之八十是昨天所讀到的。

  ◎美夢成真的方法

  把夢中情人的名字,用紅筆寫在黃紙上,再畫上四縱五橫,摺好放在枕頭下,很快就可以美夢成真。

  ◎心想事成的方法

  把你的願望用紅筆寫在黃紙上,畫上四縱五橫,摺好放在枕頭下,很快就可以心想事成。

  ◎睡不好怎堋辦

  用紅筆黃紙畫四縱五橫,再在中間寫個"安"字,可令一覺到天亮。

  兵 者 陣 行

  │ │ │ │

  臨 ──┼─┼─┼─┼──

  │ │ │ │

  斗 ──┼─┼─┼─┼──

  │ │安│ │  

  皆 ──┼─┼─┼─┼──

  │ │ │ │

  列 ──┼─┼─┼─┼──

  │ │ │ │

  前 ──┼─┼─┼─┼──

  │ │ │ │

  ◎增加考運的妙法

  以劍指在准考證上空書四縱五橫,並在其中寫個"景"字。

  兵 者 陣 行

  │ │ │ │

  臨 ──┼─┼─┼─┼──

  │ │ │ │

  斗 ──┼─┼─┼─┼──

  │ │景│ │  

  皆 ──┼─┼─┼─┼──

  │ │ │ │

  列 ──┼─┼─┼─┼──

  │ │ │ │

  前 ──┼─┼─┼─┼──

  │ │ │ │

  ◎生活上的妙法之一

  吃魚的時候不小心被魚刺 到喉嚨怎堋辦?此時以劍指對著喉嚨畫四縱五橫,再寫個"妙"字即可。

  兵 者 陣 行

  │ │ │ │

  臨 ──┼─┼─┼─┼──

  │ │ │ │

  斗 ──┼─┼─┼─┼──

  │ │妙│ │  

  皆 ──┼─┼─┼─┼──

  │ │ │ │

  列 ──┼─┼─┼─┼──

  │ │ │ │

  前 ──┼─┼─┼─┼──

  │ │ │ │

  注意事項:

  此法最是殊勝,殺傷力亦強,故使用時宜心存善念,避免傷及無辜。

  施法前務請先默禱"弟子某某因故施法,為免傷及無辜,敬請無冤無仇者先迴避"。

  ◎增加人緣的方法:

  把床移至陽宅延年方(見陽宅篇),可以讓你早日結成好姻緣。

  八、遁甲出行訣

  此法至誠閉氣吸東方生氣一口,吹在手心,右手劍指,寫在左手心上,握拳,書字即行,百步不可回頭。

  (1)見官書"天"字---見主管或主官

  (2)求婚書'合'字---用於男女朋友交往時

  (3)市賈書"利"字---用於生意買賣時

  (4)出行書"通"字---用於外出,旅行時

  (5)博戲書"乾"字---用於遊戲時

  (6)夜行書"◇"字---用於夜晚外出時

  (7)入眾書"遁"字---用於在人群中不被發現

  (8)入陣書"強"字---用於各類比賽

  (9)看病書"鬼"字---用於探病求醫時

  (10)吃酒書"少"字---用於飲酒避免宿醉時

  (11)入水書"龍"字---用於海岸戲水,或搭乘船舶時



 

Autho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