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幸  福

   幸福的生活有三個不可缺的因素:
  一是有希望。
  二是有事做。
  三是能愛人。
  有希望。
  亞歷山大大帝有一次大送禮物,表示他的慷慨。

他給了甲一大筆錢,給了乙一個省份,給了丙一個高官。
他的朋友聽到這件事後,對他說:「你要是一直這樣做下去,你自己會一貧如洗。」
亞歷山大回答說:「我哪會一貧如洗,我為我自己留下的是一份最偉大的禮物。
我所留下的是我的希望。」

  一個人要是只生活在回憶中,卻失去了希望,他的生命已經開始終結。

回憶不能鼓舞我們有力地生活下去,回憶只能讓我們逃避,好像囚犯逃出監獄。
  有事做。


  一個英國老婦人,在她重病自知時日無多的時候,寫下了如下的詩句:
  現在別憐憫我,永遠也不要憐憫我;
  我將不再工作,永遠永遠不再工作。


  很多人都有過失業或者沒事做的時候,這時他就會覺得日子過得很慢,生活十分空虛。

有過這種經驗的人都會知道,有事做不是不幸,而是一種幸福。
  能愛人。
  詩人白朗寧曾寫道:「他望了她一眼,她對他回眸一笑,生命突然甦醒。」
  生命中有了愛,我們就會變得謙卑、有生氣,新的希望油然而生,彷彿有千百件事等著我們去完成。

有了愛,生命就有了春天,世界也變得萬紫千紅。

  最完美的禱告,應該是:「主啊,求你讓我有力量去幫助別人。」




 


Author :巴克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