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曹皇后剪髮驗功

    宋仁宗慶歷八年(公元 1048 年)閏正月,仁宗準備於元月十五日再張燈 結采慶祝,慈聖光獻曹皇后加以勸諫制止。

  十五日過後第三天,幾位待衛兵士作亂,夜裡穿越房舍,到仁宗的寢殿 敲門,此時曹後正服待仁宗,知道變亂發生,馬上起來,皇上想出去,皇后 即刻關上閣門,擁著皇上,不讓他出去,並很快的召喚都知王守忠,命他帶 兵進來。


  此時叛賊殺傷了宮裡的嬸妃以及太子,連皇上皇后都清楚的聽到作亂殺 人的聲音,而宦官竟以乳母處罰小女孩來欺騙。


  皇后於是叱責他說:「叛賊就在附近作亂殺人,你還敢隨便欺騙?」


  皇后預測叛賊一定會放火,暗中拿水跟在他們後面;果然叛賊拿著火把 到處燒簾子,還好有水,得以即刻滅火。
  當天晚上,所派遣驅使的宦官僕侍,皇后都親手剪去他們的頭髮,並明 白的告訴他們說:「明於行賞,就以頭髮作為證據。」


  所以每個人都拼了性命,全力完成任務,因此叛賊很快的就被消滅了。
 

Autho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